_sumuzi

去找你该有的样子。

【望我有生之年,得见你重回盛世!】

“因为这就是中国啊,因为我有五千年春秋历历在目,有孔孟之道黄老之说相辅相成。

  祖宗曾在我背上行囊远赴他乡时,让我记得记得涅而不淄,老师在我写下第一笔点横竖撇时告诉我须知存神索至,圣人在我出使海外时,和我看着这波涛大浪,叮咛我,四海之内,皆兄弟也,因为这是我们该有的气魄啊,看见那淌过黄沙漫漫来到都城的外国商使,我为他们击缶而歌,有朋自远方来,不亦乐乎。

  我,还记得当年的你,路不拾遗,我,见过这瓦舍勾栏,夜不闭户,这是你我当年的煌煌盛世,万国来朝,威而不犯,

  我没有忘掉这些高尚的气节,我没有丢弃这些赤诚的品德。

  好多年了啊,该重回这盛世了啊。”

评论